飯前半顆柚子能減肥?水果總量才是關鍵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9-09

「柚」見中秋!中秋前,柚子、月餅頻頻出籠,不斷誘惑我們的嗅神經,連動著體內的飢餓感受器,讓人毫無扺抗能力的盡情大吃大喝。結果熱量破表,使得堅持已久的體脂攻防戰,已經「破功」!近來網路傳聞:「飯前吃半顆柚子能減重」,是真的嗎?

吃柚子能減肥?營養師:不是唯一選擇

網傳「柚子減肥法」提到:飯前吃半顆柚子,再減少吃飯份量;若是非正餐的時間肚子很餓,避開餅乾、麵包、巧克力等食物,再將柚子變成點心首選,自然可以拋開肥肉,達到輕鬆瘦身的效果。

營養師蘇妍臣表示,仔細研究網傳「吃柚子能減肥」的說法,就可以發現,柚子能夠榮登減重幫手的原因,是其中含有一些不易消化的纖維,若飯前適量食用,正好可以減少高脂高油的正餐份量;若是吃點心本來就習慣選擇高熱量的餅乾、麵包、巧克力,相較於這些肥胖罪魁禍首,柚子的確是一種值得考慮的選項。

享用高脂大餐前 先食用低GI水果

然而,並非只有柚子才有這樣的優勢,其他低升醣指數(GI值)的水果,例如梨子、木瓜、哈密瓜、芭樂等,只要能夠控制食用總量,都是享受美味高脂大餐前,或是餐間微餓的小點心,更是好吃墊胃的好幫手。而整體水果份量的計算,女性每日攝取約為3顆棒球大、男性為4顆棒球大,只要掌握大原則,自然不會人在中秋節後,身材「走鐘」。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