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防心病 少吃點糖!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09-1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人體不能沒有燃料(就是葡萄糖),而且這種糖,必須隨時可以取得,為了確保細胞總是可以輕鬆的補充燃料,身體會保持血中隨時有充足的糖,如果你一天到晚都在吃,補充到身體剛好需要的糖分,這不會造成問題。

餐與餐之間 血糖會降低

但是我們的飲食習慣,並非這樣,人類通常1天只吃3頓,中間偶爾喝個飲料和點心,這表示剛吃飽時,人體有足夠的血糖,但是在餐與餐之間的休息時間,血糖會降低,尤其是晚餐後到第2天的早餐這段時間。

多餘的能量 儲存特定細胞

為了確保體內總是有足夠能量,身體會仔細調節血糖的濃度,將用餐時多餘的能量,儲存在特定的細胞,可惜的是,這並不是將這一餐X%的糖分,分給血液,Y%的糖分,分給儲存細胞這麼簡單。

胰島素不足 無法阻止血糖上升

你可能認為,糖沒有危險性,只要你開始吃東西,就有可能出毛病,如果身體無法將血醣儲存到細胞上,將會是個大毛病,有些人胰島素不足,或者根本沒有,所以無法阻止血糖上升到危險水平,我們稱這種為第1型糖尿病,這種型的患者,可以注射胰島素來代替身體不能製造的數量。

內皮細胞失調 冠心症危險因

動脈中多餘的糖和轉糖,會促進發炎、氧化壓力、血管的自體免疫功能失調、內皮細胞功能失調,還有其他問題,這代表高血糖,也是冠心症的危險因素之一,動脈不用等到糖尿病全面爆發,才會有問題,早在胰島素阻抗和糖尿病前期,就會出毛病,等到診斷為糖尿病,享用單純降血糖藥物治療,為時已晚。(本文摘自/關於心臟病,醫生可能不會說的事:揭露冠心病真相,教你面對心臟代謝的革命性飲食計畫/博思智庫)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