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調味 醋還可助鈣吸收!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09-1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天然釀造的食醋,近幾年越來越為人所重視,這些食醋就像可以治百病的魔法神水一樣,看似略顯誇張的效果讓人眼睛一亮,其實這是令人開心和值得感謝的事,因為食醋對人體的好處終於被發現,所有被食醋吸引的人,透過自身經驗分享它的神奇功效,也讓越來越多人開始正視「食醋」對人體的重要性。

不只調味 可預防、治療疾病

有學者主張,人類開始使用食醋約在10,000年前,但是從食醋製作的原理來看,其實更早以前,人類就開始使用的可能性很大,雖然一般人都將醋的功用侷限於調味料的使用上,但其實在悠久的歷史中,醋更多時候是扮演著預防疾病、治療疾病的角色。

吸收過程 可能攝取排斥的物質

我們每天都會飲食,透過嘴巴將食物吃進肚子裡,這一連串的消化、吸收的過程,會製造出人體必需的營養,並且製造能量來維持生命,但是在這個消化、吸收的過程,也有可能攝取了人體所排斥的物質,因而衍生出許多症狀,造成身體諸多疾病。

醋含分解酵素 可緩解症狀

天然發酵的食醋,在人體的消化和吸收過程中,會促進並分解消化液,因為天然醋本身就含有分解酵素、維生素、礦物質,可以緩解身體許多症狀,人體透過主食或飲料來吸收醋,而醋的原料蘊含了基礎物質,這些基礎物質經歷了微生物的分解和合成,再次發生變化後,改變為低分子結構。

累積疲勞、毒性物質可排出

這些比體細胞更小的低分子結構,他們的代謝活動會使活性氧變小,加上發酵過程產生的各種酵素,互相搭配之下,便可以將人體內各種部位累積的疲勞物質、毒性物質排出體外,甚至能協助吸收細胞內難以搬運的鈣和鐵的物質。(本文摘自/天然花草醋事典:花葉×水果×穀物,找回健康的100品美麗配方/山岳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