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這樣吃大蒜,就能預防感冒、消除疲勞

撰文者: 継田 理恵2016-09-12
忽冷忽熱的天氣,是不是有許多人感冒了呢?為了預防感冒及幫助美容,希望大家積極攝取的就是大蒜。其實,大蒜擁有驚人的回春效果喔!

這回要介紹大蒜的效果,以及不喜歡大蒜的人也能安心食用的無臭好吃的大蒜食品。

大蒜驚人的美容效果

大蒜含有一種叫大蒜素的成分。由於大蒜素可以除去活性氧,所以也是想要抗老化的人的強力好幫手。大蒜的去活性氧效果又以熟成黑大蒜最有效。

大蒜素與維他命結合後,會轉變為一種叫做大蒜硫胺素的成分。這種大蒜硫胺素可以促進能量的代謝,有益改善虛冷病症以及幫助減肥。

此外,還含有可去除疲勞的根源乳酸,成為每天努力加油的支柱。

最厲害的是加熱就可以產生的愛喬因(Ajoene)

大蒜以50〜80℃加熱,就會產生一種叫愛喬因的成分。愛喬因也具有令人開心的效果!

愛喬因具有免疫力上升、降低膽固醇、淨化血液的效果。此外,還可以強化微血管,讓營養傳達至全身,有助於美肌及豐胸。

必須注意的是,如果溫度超過100℃的話,愛喬因就會被破壞掉。要活用愛喬因的話,可以將切碎的大蒜放入橄欖油內隔水加熱。以50〜80℃溫熱後將大蒜磨碎,愛喬因調味油就完成了。

5種好吃的大蒜食品

每天攝取大蒜,絕對會變漂亮 !盡量選擇不含化學調味料的東西。市面上也有許多幾乎沒有臭味的大蒜,即使出門前食用也可以很安心。接下來,就要介紹可以配飯的5種好吃的大蒜料理。

(1)酸梅柴魚大蒜

酸梅與柴魚的味道,較不容易感到大蒜的臭味,好吃風味佳,與白飯也很搭配。酸梅含有檸檬酸及維他命E,而柴魚片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及胺基酸,其美容效果也很令人期待。

(2)藥膳大蒜

將大蒜與小黃瓜、枸杞、生薑等一起醃漬的東西一同食用。口味清爽,不用在意之後留下來的味道。還可以攝取到藥膳也是令人開心的一個重點!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