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瘦哪裡是基因決定?想瘦腿,先搞懂這3件事

撰文者: 羅詩樺2016-09-13

「過去這麼多年,試過了千百種方法,妳嘆了一口氣,覺得這輩子就是這樣了,我的粗大腿/圓臉/壯手臂也許就是命中註定…」沒錯,這種心情是不是似曾相識?其實,妳並非瘦不下來,也許只是用錯方法了!讓我們跟著國外知名健身網站「superskinnyme」提供的資訊,打破長久以來對瘦腿的錯誤觀念,打造時下最流行的「蜜大腿」吧!

腿好難瘦?抱歉,是基因決定。

為什麼隔壁小花每天跟你一起跑步、一起重訓,吃的也一樣,但是她的腿硬是比你多瘦了兩吋,而你的大腿依舊不動如山?不要冤枉小花是不是自己偷偷跑去抽脂,其實答案在出生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

是的,「DNA」決定你是誰,也決定了你的身材比例,就跟身高一樣,這都是無法改變的既定事實,很多女性都是所謂的「梨形身材」,也就是下盤比較穩、骨盆處比較寬大的類型,通常腿也不會細到哪裡去。

除此之外,「性別」也是讓女性天生腿就比男生粗的因素之一,女性的雌激素分泌主要囤積在骨盆、大腿內外側與臀部的地方,男性的睪酮素則容易囤積在腰部、腹部的地方,也就是「頑固脂肪」(Stubborn fat)的位置。因此女性天生就容易有比男性還粗的大腿啊!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