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媽寶、還被傳染性病,咬牙忍10多年,終於等到他中風了,大家卻叫我放下?

撰文者: 賴奕菁醫師2016-09-26

她,年輕、個性開朗、擁有公職鐵飯碗,是眾人心目中最佳媳婦人選。

適婚年齡遇佳偶,她在親友的祝福下結婚了,憧憬著幸福的未來。

沒有想到,她的男人竟然是「媽寶」一名。

不僅婆婆護子心切,連出嫁的大姑們都是「弟控」,千錯萬錯都是她這個「外人」的錯。

過年到她的新家圍爐,她忙裡忙外兼掌廚,喚丈夫掃個地、佈個碗筷,這樣也犯了「忌諱」!

「怎麼可以讓男人拿掃把?!丈夫是天,妳怎麼叫我弟做這麼低賤的事情?」

她全身汗,又累又渴,沒得休息之餘,被大姑們圍在廚房痛罵。

她老公若無其事走過,一語不發,任由姐姐們代他教訓新婦。

以婆家的邏輯,自家的獨子,寶貝;嫁進來的女人,低賤。

她更沒有想到的是,這男人外表光鮮,但是,吃喝嫖賭樣樣通。

賺錢不養家就算了,還帶給她花柳病當禮物,她必須忍著羞辱,偷偷就醫治療著流膿流水的隱疾。

她回娘家哭訴,沒想到娘親竟然罵她不知恥,連這種事情都敢拿出來講。做錯事情的人是誰?受害者是誰?為何被罵的是她?

結論總是,家醜不可外揚。

原來,結婚這件事情,就是讓「女人」變成「女奴」? 

她在工作上認真負責,忍著悽楚咬牙進修,進級升等。晉級加薪也不敢講,免得被冷嘲熱諷。為的是將來退休俸,可以多一點保障。 

終於,忍無可忍,她提出離婚。結褵十餘年,生了兩個小孩,他卻毫無情分,冷冷地說:「要走可以,啥都不給。」 

她走了,帶走滿身傷痕,還有婆家不要的女兒。她養著女兒,慢慢建立自己的家。

沒幾年,兒子竟然也來投靠,因為爸爸光顧著風流快活,根本沒照顧他。

小孩漸漸大了,她也退休了。

即使她目前過著安穩的退休庭園生活,她還是怨著那人毀了她的人生,女人最美麗的時段。

但,又能怎樣?!

突然間,她聽到前夫中風的消息!

半癱,住院,還死拗著不配合復健。

她好想衝去,指著他冷笑:「你也有這一天?活該!報應終於來了。」

但是,當她將此念頭與朋友討論時,大家都叫她放下。

不論他做過什麼事,他現在都這麼慘了,不要落井下石,要原諒。

「放過對方,就是放過自己…?哈哈,當時他對我殘忍時,把我打得遍體鱗傷時,有想過要放過我嗎?我最恨的就是,他到現在還不認為自己做錯,從來沒有反省過,一句道歉也沒有!」

加害者都沒有悔意,道歉過,受害者竟然就得先原諒?

這是什麼邏輯?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