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頸部痠痛!快學瑜珈「攤屍式」緩解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9-27

「老覺得脖子彷彿綁了沙袋般,既僵硬又痠痛不堪。」上述症狀是不少上班族的困擾,想要擺脫頸部痠痛問題,究竟該怎麼做?印度瑜珈達人表示,除了注意電腦的使用時間、養成適度起身活動的習慣外,不妨搭上近來飽受熱議的「喪屍」熱潮,於睡前做瑜珈「攤屍式」,就是放鬆頸部僵硬肌肉、舒緩痠痛不適的好選擇!

頸部痠痛未解影響大 當心偏頭痛找上門!

痠痛受到發作部位、成因的不同,其感覺及疼痛程度也大相逕庭大相徑庭!但不論發生部位為何,導致痠痛上身的原因多脫離不了缺乏運動、姿勢不良,或是運動後乳酸堆積3大因素。

其中,又以姿勢不當在上班族身上最為常見,特別是需長時間緊盯電腦、離不開手機的「低頭族」,更是頸部痠痛的主要好發群。若長期忽視頸部痠痛問題,未加以妥善治療、改善,長時間下來恐造成偏頭痛的產生,影響日常生活的正常運行,不得不慎!

舒緩頸部痠痛靠它!快做3瑜珈攤屍式

為避免上述情況發生,印度瑜珈達人Sujit Kumar在其著作《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一書中推薦,有頸部痠痛問題的朋友,不妨適度從事下列將瑜珈基本動作的「攤屍式」,俗稱「大休息」加以變化的3個瑜珈動作;藉此達到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痠痛、放鬆身心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