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猛流口水又發燒 當心是會厭軟骨發炎

撰文者: 關嘉慶2016-09-30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小baby經常會有流口水的情況,雖然長牙或是腸病毒入侵都會造成小baby流口水,但是,如果是細菌感染造成會厭軟骨發炎,也會因為吞嚥困難,而有流口水的症狀;醫師提醒,由於會厭軟骨炎嚴重時會出現呼吸道阻塞,家長要特別留意!

病況嚴重會堵塞住呼吸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張詠森表示,會厭軟骨炎是因細菌感染導致,所出現的症狀和感冒類似,會有發燒、喉嚨痛等呼吸道不適症狀,小病人往往會沒有精神,而且會因為吞嚥困難而流口水;病況嚴重時,甚至會因為會厭軟骨腫脹而堵塞住呼吸道。

大人小孩都會發生 喉嚨痛到說不出話

其實,會厭軟骨炎並不常見,但是不只小嬰兒會出現,甚至大人也會發生,只是大人不像小嬰兒般會猛流口水;日前就有一名成年男子因為喉嚨痛到說不出話,還有吞嚥及呼吸困難的症狀,連看三家診所都沒有改善,進一步到大醫院才確診為會厭軟骨炎。

發燒、流口水、沒有食慾、沒有精神要就醫

張詠森醫師指出,小嬰兒大約在四個月大後長牙階段,特別容易流口水,而且會伴隨著體溫一陣一陣的微燒,這並不需要治療,只需提供小嬰兒固齒器,來安撫情緒和緩解不適。然而,也有不少疾病出現時會使小嬰兒流口水,例如腸病毒或是會厭軟骨炎;因此,家長若是發現孩子有發燒、流口水、沒有食慾、沒有精神等症狀時,應就醫診治。

【相關文章】感冒引起中耳炎 積極治療以免影響聽力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