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增肌,該補充多少蛋白質?最佳解答…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0-10

想要有效「增肌減脂」,於運動前後把握正確時間補充蛋白質,可謂成功的關鍵!不過,雖然運動後適度補充蛋白質對人體好處多多,但專家提醒,補充蛋白質並不是越多越好!長期蛋白質攝取過量,恐造成鈣質流失,增加骨質疏鬆與骨折的風險,建議每餐不逾20公克較恰當!

身體組織修復靠它!想「增肌減脂」就靠運動前後補對蛋白質

別小看蛋白質的重要性!每1公克的蛋白質可以產生4大卡的熱量,除了是人體能量供給的來源之一,更是人體建造及修補骨骼、肌肉、皮膚、毛髮等身體組織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如果日常飲食中未適度補充,恐將使人體血液滲透壓、酸鹼度平衡產生影響,進而使人體免疫功能、荷爾蒙分泌出現異常,不容小覷!

尤其是運動前後若未適度補充蛋白質,恐將因此導致肌肉大量流失,使人體雖然減了體重,卻也不慎把肌肉減掉,使身型變得鬆弛而無力。因此,如何在運動前後進行正確補充蛋白質,便顯得非常重要!

運動後補蛋白質越多越好?長期當心疲勞、骨鬆反上身!

雖然蛋白質不足會影響人體多種生理作用,但也不是補的越多就越好!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在其著作《這樣吃,體能回到20歲》一書中提到,蛋白質的每餐吸收上限僅有20公克,所以過量攝取也無助於人體吸收、利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