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爆好料!甘薯、杏仁10種必吃好食物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0-25

秋冬季節交替之際,正是細菌、病毒蠢蠢欲動的時候,因此也考驗著免疫力是否足以對感冒、抗流感等疾病的威脅。英國知名廚師和食譜作者提出10種有助增強免疫系統的食物,包括優酪乳、雞湯、甘薯和生蒜等,適合作為料理的食材。

避免冬季感冒找上門, 必需調整飲食內容。健全的免疫系統可減少患病的機會,要增強自身免疫能力,可從改變健康的飲食習慣開始。尤其,本身屬於虛弱的體質,更必需藉由日常飲食來調理,只要攝取適當的營養,即有助於增強免疫能力,以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哪一些營養素可以提升人體免疫力,增加我們對疾病的抵抗力呢?

根據《每日郵報》 (Daily Mail)報導,知名廚師和食譜作者劉柔芬米切爾,提出以下10種有助提升免疫力的食物,供大家參考:

1.生蒜

雖然生食生蒜,會有不佳的口氣,讓人聞之退避三舍。但是,料理適度搭配生蒜,卻具有不錯的提升免疫力效果。特別的是大蒜含有硫化合物,可以提高T細胞,以及吞噬細胞的活性,也會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數量,有助達到抗病的效果。

2.藍莓

藍莓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並且富含維生素C、A和E,可以預防疾病威脅,適合將藍莓打成果汁,或是添加至早餐優酪乳中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