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沾黏的肌肉拉開來,才能真正放鬆!3個拉筋最佳時機,解救累一整天的痠、痛、緊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10-27
「我為了瘦身每天都努力拉筋,怎麼拉了那麼久都沒有效果?」

請等一下,拉筋可不代表能變瘦啊!٩(ŏ﹏ŏ、)۶

拉筋的目的主要是伸展「肌肉」,把糾結緊繃的肌肉延展開來,達到放鬆、舒緩的效果。像是一連追了三集韓劇,伸展後會感覺身體非常輕鬆,就是因為把沾黏的肌肉拉開來了。

拉長過的肌肉重量不會改變,何況拉筋屬於靜態動作,不會有燃脂效用,脂肪量沒變的情況下,當然不會瘦囉!不過拉筋可以伸展緊繃的肌群,減緩身體痠痛,適時拉筋也能讓肌肉線條更好看,所以在下列幾個情況下拉拉筋,對身體是很有幫助的喔!

什麼時候該拉筋?

一、久坐、久站、維持同個姿勢超過一小時。
二、運動後伸展肌群,會有較好看的肌肉線條。
三、睡覺前舒緩幫助睡眠。

拉筋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舒緩方法,平時可以拉一拉不常運動到的肌群,讓身體更放鬆,但如果你想瘦身,記得從「飲食」、「運動」雙管齊下,才能擊退脂肪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