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又喝優酪乳 容易消化不良和便祕!

撰文者: 林芷揚2016-11-02

秋天就要吃柿子!香甜可口的柿子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尤其現在正值產季,每天吃一顆柿子是常有的事。不過,最近網路上和通訊軟體中盛傳一個消息,指出吃柿子之後不能喝優酪乳,以免中毒!有那麼嚴重嗎?如果不可以搭配優酪乳,那優格是不是也不能吃?

柿子降膽固醇 幫助增強免疫力

柿子屬於水果類,優酪乳是乳製品,兩者都是很棒的食物!其中,橘黃色的柿子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A 、維生素C、鉀、鈣、磷、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超過許多水果,一般成熟的柿子每100公克就含有46毫克的維生素C,對美肌、維持免疫力都有幫助。

另外,營養師黃曉彤指出,柿子富含果膠等膳食纖維,除了有助於減緩胃排空、增加飽足感,還可以與膽酸結合,增加膽酸的排出量,進而降低膽固醇。而且,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效改善便祕困擾。

柿子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優格和優酪乳則含有好菌和優質蛋白質,兩者都是健康食物。
柿子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優格和優酪乳則含有好菌和優質蛋白質,兩者都是健康食物。

優格優酪乳富含好菌 還能補充蛋白質

至於優酪乳和優格,都是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後的食品,是優質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在發酵過程中,牛奶中一部分的乳糖被分解成乳酸,有利於腸胃吸收,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安心攝取。另外,優酪乳和優格中的乳酸菌可以調整腸道菌落的組成、抑制害菌,進而強化消化道的防禦能力。

分開來看,柿子和優格、優酪乳似乎都對腸胃無害,怎麼會傳出加在一起吃或是前後食用,就會引發中毒的說法呢?往下看就知道!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