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屁股離開椅子!久坐恐短命,3招水瓶操瓦解危機

撰文者: 駱慧雯2016-11-15
屁股黏在椅子上多久了呢?近年研究發現,久坐不僅會造成腰痠背痛,也會提高肥胖、各種慢性病和癌症的風險,甚至謀殺了自己的壽命!健身教練呼籲久坐族「不要再為自己找藉口了」,趕快動起來,每天利用15至30分鐘的時間,拿起礦泉水做一些簡單的水瓶操,既能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維持健康,又能雕塑身材,何樂而不為?

別「坐」掉健康!健身教練傳授3招水瓶操

現代人因工作忙碌,三餐飲食不均衡,加上上班久坐辦公椅,回到家又愛當「沙發馬鈴薯」,沒有好好做運動的習慣,時間一久身體就會出問題,較顯而易見的便是腰痠背痛和抵抗力變差,總是成為細菌病毒的首波攻擊對象,因而大小感冒不斷。

健身教練Vic(本名李家永)建議久坐的上班族,每天利用工作空檔或休息時間,挪出半小時,利用隨手可得的礦泉水瓶做一些簡單的訓練動作,不僅可活絡精神、舒緩緊繃的肌肉和壓力,也能維持身體健康,幫助減重塑身。

手臂前舉。(圖片提供/健身教練Vic)
手臂前舉。(圖片提供/健身教練Vic)

【手臂前舉】

  • 作用:主要訓練肩部三角肌的前束部份,經常鍛鍊此部位可以讓肩型變得更好看,也能預防五十肩的發生。

  • 動作:

    1. 採取站姿,左右手各拿1瓶裝滿水的礦泉水置於身體兩側。

    2. 手肘微彎不鎖死,吐氣將單手向前舉至手肘和肩部同一高度,再慢慢下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