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污時代來臨!原來「護肺」是要靠這四寶,看完以後我抽菸的朋友都有救了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杜承哲醫師2016-11-25

真抱歉,今天來個誇張標題。 

為什麼呢? 

今天寫了這一篇,第一是因為有臉友提問:「想知道日常生活中如何保護肺跟提升VO2max(最大攝氧量)」? 

第二是因為最近實在被各種line分享圖,和內容農場的「專業」文章,弄得有點煩啊! 

好比說尋找「清肺」的文章,可以找到這些文章: 

照這些文章的內容做,我可以肯定你會吃得肚子很撐,但對肺部沒有幫助。尤其是在觀念上,教抽煙的人吃這些就有救了,根本嚴重偏差。因為對他們而言最有幫助的就是戒菸 

我想我聰明的朋友們,一定會說:這些文章實在太假了!一看就知道是從某國翻譯過來的文章,而且沒有任何證據!不過恐怖的是,專門轉貼這些文章的粉絲頁,已經有將近百萬個讚,而且轉發率也非常高。 

而且還有以下這種line圖,天天叫你分享...正確的當然是:1. 盡速就醫 2. 提供高品質CPCR啊!

所以我參考了蘇一峰醫師的空污圖文懶人包,製作一個有科學依據版本的「護肺四寶」,也做個line轉發專用的圖片檔!一起反擊不知道到底從哪裡來的偽科學粉專吧! 

Line貼圖版!長輩我們來了! 

不曉得這樣的圖片,會不會讓大家想要轉發?(好奇)

大家有甚麼建議也歡迎提供給我喔! 

本文獲「杜承哲醫師」授權轉載,原文:「大空污時代來臨!原來護肺是要靠這四寶,看完以後我抽菸的朋友都... 」

作者簡介_杜承哲醫師


學經歷: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外科主治醫師
行政院退輔會台北榮民總醫院住院醫師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士 

專長:胸腔微創手術、肺癌治療、食道癌治療、氣胸、膿胸等手術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sttu/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