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喝多竟失眠?腎上腺素害的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2-0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嚴格來說,酒精不算刺激性飲料,因為飲酒會讓人神經鬆弛,不過酒精無疑的會刺激肝臟進行大量的排毒工作,其後果可能會讓人中風、脫水,而且老的更快,只要回憶一下那幾個宿醉、頭痛欲裂的早晨,就知道為什麼酗酒會讓你早死。

想要皮膚潤澤飽滿 趕快戒酒

而迅速地失去水份,是因為人體的水份都自於原本應該在的位置上,因為酒精的刺激必須流向工作過量的肝臟和胰臟去支援,因此,如果你想要皮膚看起來潤澤飽滿,第一要務就是趕快戒酒!

尤其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糖份,喝太多會造成肥胖的原因,更別說酒精還會讓血糖忽高忽低,讓你中廣癡肥了,如果你跟我一樣懷疑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們在喝酒之後的半夜會甦醒過來,然後就很難再入睡」。

酒精刺激腎上腺素 容易失眠

那是因為酒精會讓我們在一開始時精神鬆懈想睡覺,一旦開始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一種使人興奮和最終疲憊不堪的荷爾蒙,就會讓你在清晨3點中醒過來,睜眼到天明。

當然也有些酒精飲料可以算是例外,紅酒是我無法擺脫的毒品,不喝不行,但我相對也讀到不少對紅酒的正面報導,讓我放心不少,當然這裡指的是偶爾喝1到2杯,適可而止,而不是讓你每晚都毫無節制的喝。(本文摘自/吃出年輕的健康筆記/九韵文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