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力量!金針芹菜瘦肉湯消水腫、好享瘦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1-29

金針花用途多,不僅能用來觀賞,適度食用對於人體更是好處多多!專家表示,吃來爽脆、可口的金針花,不但料理方式多元,更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及鐵質,能幫助促進腸道蠕動,同時還有消水腫的作用。對於有瘦身需求,又想要保持好氣色的女性朋友來說,可謂營養、美味的飲食好選擇。

金針營養豐!高鐵、高纖、助消腫

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資料顯示,每100公克的乾燥金針花,其熱量約為307大卡,鐵質含量則有7.5毫克,是等量菠菜3.1毫克的2倍;並同時含有維生素 A、B等多種人體必須營養素。最重要的是,其膳食纖維含量更有19.7公克之高,是不可多得高纖食物。適度食用不但能幫助提升飽足感,更有促進腸道蠕動、刺激排便的好處。

除了上述營養好處外,香港養生達人杜淑貞在其著作《養出好氣血,做個享瘦美人》一書中提到,花絲細長,狀如古時金針而得名的金針花乾,在中醫理論中還有不同的作用。性味甘平的金針,不但能入肝、脾、胃經,有補肝血的作用;同時,還能幫助利尿、消腫。

花絲細長,狀如古時金針而得名的金針花乾,在中醫理論中還有不同的作用。性味甘平的金針不但能入肝、脾、胃經,有補肝血的作用;同時,還能幫助利尿、消腫。
花絲細長,狀如古時金針而得名的金針花乾,在中醫理論中還有不同的作用。性味甘平的金針不但能入肝、脾、胃經,有補肝血的作用;同時,還能幫助利尿、消腫。

「享瘦」喝這湯!金針芹菜瘦肉湯消腫增飽足

對於有瘦身需求的女性朋友來說,飲食中適度將金針入菜食用,不但能增加飽足感、補充膳食纖維幫助排便,對於瘦身、改善體態更有一定的助益!而在眾多的料理方式中,加入芹菜、紅蘿蔔等多種時蔬的「金針芹菜瘦肉湯」,就是清爽、低油,吃來無負擔的好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