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越來越累?吃柑橘類水果排除「壓力毒」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2-14

工作壓力好大,白天像條蟲,打不起勁,身體「越來越累」,甚至感覺「整個身體很沉重?小心,可能是因為「壓力」讓「氣」血循環變差,使得毒素已經潛伏在身體裡。如何才能排除「壓力毒」?日本中醫藥膳師建議,食用柑橘類水果「減壓排毒飲食」,排除壓力毒,讓身體回復健康。

不通則痛!在體內累積成病痛

中醫認為「不通則痛」,這裡所說的通,是指氣血精津液沿著各自的經絡脈道正常運行至全身,濡養五臟六腑,使人感到精力充沛,精神飽滿,感受不到痛苦。而如果經絡某一處受瘀堵,氣血瘀滯,不能流通,就會影響到整部機器的正常運轉。所以,萬物淤塞不通,都會累積成病痛(等於有毒),此與「水不流則腐」的道理一樣,體內不需要的老廢物質,就必須徹底向外排除乾淨。

「氣」是動力的來源,一個人氣血循環好,身心自然也精神飽滿,毒素也會順著氣流向外排出。然而氣血循環不好這類型的人,容易造成毒素無法流向體外,囤積於體內。不僅要注重攝取食物以補氣,也要注意如何讓氣在體內順暢循環。

改善「壓力毒」 先讓「氣」擁有良好循環

影響氣循環的關鍵,就是「壓力」,壓力是導致氣循環停滯的一大主因,可能會出現感覺壓力大、心浮氣躁、容易動怒、容易變得憂鬱、暴飲暴食、有黑眼圈、頭痛、肩膀痠痛、腹脹、胸悶、容易便祕等情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