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樣,我兒子將來一定外遇...」都訂婚了,為一件事,33歲女老師慘被婆婆退貨

撰文者: 曾寶瑩 性心理博士2016-12-15

「不論富貴榮華、貧病疾苦,我都會守護妳,至死不渝。」這句婚禮上的浪漫誓詞背後所展開的,卻是半點不浪漫的人性大考驗。準備婚禮的過程中,爭吵、抱怨不斷,舉凡宴客地點、婚紗照要選幾組、有哪些禮數、紅包怎麼收……每一次的爭執,都令人疲憊不堪,忍不住偷偷問起自己「該繼續堅持嗎?」  

麗美和未婚夫,就是一對在婚姻列車啟航前,就揮手道別的無緣夫妻。33歲的麗美在學校工作,環境單純、家裡比較保守,一直到未婚夫出現前,麗美都是不能在外面過夜的。

「和他遇到的時候我已經29歲了。朋友介紹的,算是一見鍾情吧。他是工程師,科技阿宅,長相斯文,講話也很溫柔。我們交往兩年,因為他是獨子我是獨女,家裡希望我們早點結婚生孩子,所以我們就開始安排婚事。但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才發現我們之間是有問題的。」

「有問題?是他不能順利做愛?還是妳沒辦法?」我問。

「嗯,兩個都有問題吧!其實交往沒多久,他就一直很想做愛了。我和他擁抱接吻,也很有感覺,我第一次感受到慾望。可是只要他想進來,我就會超級緊張,整個人一直退、一直退。他說第一次一定會痛,忍一忍就過了。但我真的沒辦法。

訂婚宴前幾天,我想想也就要結婚了,忍忍吧,讓老公滿足。畢竟他也忍了一年多,公平點這次換我忍。我先喝了兩杯紅酒,跟老公說,我會盡力配合。一開始很嗨很舒服,但當他推進來那一刻,我痛到把他踹下床,根本沒辦法忍受。老公說他才進去一點點,說我太誇張了,不然他改用手試試,我強忍著恐怖的感覺讓他試,他一插我又痛到快昏倒,但他卻跟我說根本沒進去,那裡好像一堵牆,叫我不要故意跟他作對。後來我們就這樣一直吵一直吵,吵到訂婚宴完了還在吵。

訂婚後,他說這樣不行,他性慾那麼強,如果我有問題他一輩子都毀了,就叫我去婦產科檢查。從那以後,我就一直在看不同的婦產科,婦產科醫師都說我的處女膜看起來沒問題,我應該就是太緊張了沒辦法放鬆,開了肌肉放鬆劑給我,但還是沒有效。後來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心裡有毛病吧,改去找諮商,談了好幾次也沒有用,甚至更糟。

為了安撫老公,我就學著用手、用嘴幫老公,讓他好過一點,但他還是覺得很不滿足,覺得我不夠認真、敷衍他。唉,我上網找了很多方法,用潤滑液、喝酒甚至吃安眠藥,還是都不行,只要碰到我下面我就會痛到整個人縮起來。

就這樣過了差不多一年,最後是我婆婆來找我說,如果我真的不行這個婚姻就算了,她跟他兒子討論過,以他兒子對性的重視,結婚後一定也會外遇的。而且兒子是獨生子,也得趕快生孫子,還是解除婚約吧,聘金也不用還了。從那天起我就沒再見過我老公了。

麗美解除婚約後,沮喪了大半年,覺得自己就要孤老一生,再也不可能結婚了,畢竟誰要跟一個不能做愛的女人結婚呢,她甚至想過是不是出家算了。但後來她一個同學跟她說:「拜託,妳這個問題是可以處理的阿!妳跑錯地方了。而且妳之前的未婚夫也太爛了吧,都訂婚了,不是說好要好好保護妳嗎?居然這樣就落跑了。有問題要一起克服阿,難道你們結婚後他萬一生病,妳也可以丟下他?夫妻就是要在最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阿,沒跟他結婚也好。」在我面前出現時的麗美,已經明白有問題的不是只有她,未婚夫也沒做好進入婚姻的準備。  

或許是下定了決心吧,麗美剛開始做陰道放鬆適應的行為訓練時,雖然比其他的女人更加困難,但她卻能很快克服,幾次之後,模擬真人尺寸的訓練棒也能順利進出。我跟麗美說:「恭喜妳耶,克服了所有的恐懼。接下來就要迎接新戀情囉,把心頭上的疙瘩拿掉,我想妳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的。」

沒想到麗美落下淚來,問我可不可以開張證明她已經可以正常做愛,她說:「我要寄給未婚夫,我要讓他知道,這個他應該陪著我度過的困難,我已經自己走過來了。未來我要去追求我的幸福,也希望他找到了他的。但他對不起在訂婚宴上,對我父母說,不論發生什麼事一定會好好照顧我的誓言,我希望他不要隨便承諾下一個女人,答應了就要好好做到。

麗美把我開立的證明收進包包,離開之前回頭笑得燦爛:「不管結不結婚了,我要去找個喜歡的人談戀愛,享受自己的人生!」在失與得之間,她似乎已經走上了讓自己快樂的道路。

作者簡介_曾寶瑩 性心理博士

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負責人。

著有多本性愛專書,並於「曾寶瑩性愛論」粉絲頁回答性愛問題。  專攻性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女性性愛困擾與性愛諮詢。長達15年性治療與性教育實務經驗。協助不計其數男女、情侶夫妻提升性愛滿意度。

「性福,行不行?」專欄文章列表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