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有肌力的「麻糬人」,健身課應該買幾堂才夠?宅媽花花告訴你中肯實話

撰文者: 宅媽花花2016-12-21

前幾天花花收到一封訊息,內容大概是問說想找教練又怕踩雷,一次買十堂課夠不夠? 

這樣說好了,假如你今天一點日文基礎都沒有,想請個家教補習日文,你覺得上十堂課有沒有辦法讓你學會聽說讀寫、出國旅遊可以跟日本人對答如流? 

花花最近收了很多張白紙,就是完全零基礎甚至對健身一點概念都沒有,只知道健身可以健康、改變體態就來找我了。檢測時大概除了柔軟度跟活動度沒問題之外,其他肌力、控制力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的麻糬人。 

前面幾堂課的時間幾乎全花在建立基本的肌力以及學習控制自己的身體,假如這位學生勤奮認真非常積極的練習我出的回家作業,十堂課後也許能有機會學好一兩個動作,但一兩個動作對學生而言夠不夠就見人見智。有些學生就是抱著我想學會深蹲、硬舉、臥推等等某個動作,學會了對他們來說課程也就沒有繼續的必要了。 

但如果你想學會的不只是某個動作,而是「怎麼健身」,根據我這幾年上課、以及這一年的教學經驗來看,這會是一條不歸路,初期的教練課以動作控制為主,中期開始增加強度,後期?沒有後期,因為訓練沒有結束的一天,只有你選擇不再繼續的一天。所以教練課應該上幾堂才夠?我的看法是至少要上到你有能力為自己安排訓練計畫,並且自我要求的訓練才夠。 

而這到底需要幾堂課,我無法給你一個明確的數字,因為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同,自我要求的程度也不一樣,如果你是那種每週固定約一堂課但卻三天兩頭請假,平常又不自主訓練的,我真心建議別花錢上教練課,把錢省下來拿去買塑身衣比較實在,至少你穿上衣服的時候可以加減遮一下你在意的肥肉。 

不管你找教練健身的理由是什麼,絕大部分都是為了改變身材,少部分的人是為了健康防老,我不能跟你保證十堂課一定能學到什麼,但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如果抱著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心態,一定什麼改變都不會有。 

作者簡介_宅媽花花

破除錯誤減肥迷思、導向正確健康的觀念、絕對不會復胖的方式,鎖定宅媽花花,我會努力將我所學到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部落格:http://alicers323.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FitMom

「宅媽花花」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