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小心缺氧性肥胖!減重名醫:這1招是剋星

撰文者: 張世傑2016-12-25

天氣冷颼颼,小心缺氧性肥胖!醫師指出,冬天是減重最佳季節,但是,對上班族而言,整天待在密閉的辦公室,沒有運動,鮮少走動,加上飲食多是高油脂食物,若再搭配高糖量飲品,日復一日,想要瘦,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台灣肥胖防治衞教學會常務理事暨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國內上班族肥胖率持續居高不下,平均高達3成8的員工體重超標,尤其男性過胖的比例更超過5成以上,除了「過勞肥」外,其中「缺氧性肥胖」可說是上班族最常見的肥胖形式。

上班族過勞肥vs.缺氧性肥胖

上班族「過勞肥」主要是因壓力大、生活不規律所致;而「缺氧性肥胖」,則是因長期處在密閉空間,含氧量不足,加上久坐不動,導致脂肪不易燃燒,而形成肥胖。兩者相互作用,最後導致上班族飽受肥胖困擾,造成慢性疾病上身。

因此,自覺壓力沈重的上班族,平時一定要設法做好健康管理,萬一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35.5吋)、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31.5吋),或是BMI值超過24以上,即代表身體開始發福的警訊,且可能對健康形成潛在危害,千萬不可小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