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熬夜好累?營養師早餐這樣吃不斷電!

2016-12-28

跨年就是要跟朋友們在演唱會、煙火倒數中一起度過,緊接著再通霄唱歌到白天,悠哉吃個早午餐,畢竟一年不瘋一次怎麼枉少年呢?不過(年紀大了)只要熬夜一整晚,就算補假跟床鋪纏綿一整天,隔天上班還是完全提不起勁啊!除了多喝一杯濃縮咖啡振奮精神外,吃對早餐更是幫你重拾活力、迎接新一年的關鍵呢!

早餐吃對醣類和優質蛋白 活力充沛一整天

大家都知道不吃早餐會讓腦袋無法專注、反應遲鈍,不過如果沒有吃對早餐也一樣無法提振精神。葡萄糖是大腦最重要的能量來源,因此足夠的醣類就十分重要,最好選擇非精緻主食類,像是燕麥、全麥麵包、糙米飯等;另外,搭配優良蛋白質,可以維持較長時間的飽足感,並且讓血糖保持穩定、整天有精神,如牛奶、豆漿、雞蛋都是容易取得,且適合早餐搭配的優良蛋白質。

早餐要吃對醣類和優質蛋白,可以維持較長時間的飽足感,並且讓血糖保持穩定、整天有精神
早餐要吃對醣類和優質蛋白,可以維持較長時間的飽足感,並且讓血糖保持穩定、整天有精神

知道早餐要吃對醣類和蛋白質後,接下來就要介紹另外三大狠角色,幫你熬夜過後還能神清氣爽。

狠角色1/維生素A

熬夜後最明顯的感受之一應該就是視線難以聚焦、視力糊糊的吧,坐到電腦桌前還沒看幾篇文章就要眨好幾下眼,才有辦法對焦。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正常視力,並且緩和眼睛的疲勞感,乳製品、紅蘿蔔、蛋黃都是很好的維生素A來源。除此之外,熬夜後最擔心肌膚粗糙、長痘痘,維生素A也可以改善痤瘡、維持肌膚健康。

狠角色2/維生素B

充足的維生素B群可以維持身體能量代謝和正常的神經傳導,缺乏時則容易出現疲勞、注意不集中、情緒焦躁等症狀,因此平常就可以多多由天然食物中攝取,熬夜過後更要吃足喔!B群廣泛存在於各種食物中,尤其是深綠色蔬菜、全穀類、動物內臟、蛋以及乳製品,都是良好的B群來源。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