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冬天毀了好身材!每天坐著屁股又扁又肥...5個動作讓「腹背臀」緊實有線條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6-12-27

如果你原本就有保持運動的習慣,許多基礎運動或許對你而言有點太簡單;或者你已經運動一段時間,原本覺得難如登天的運動,現在已經像是小菜一碟;原本常做的運動都已經變得太過輕鬆了,到底該怎麼辦? 

事實上,同樣的基礎運動動作下,加上簡單的阻力,就會讓身體重新學習適應動作,體力與運動能力都更加進擊! 

增加阻力,其實不見得要來自額外的重量,許多人家裡也不見得放得下重訓器材,這時候,例如:「拉力帶」,就是一個不佔空間、好收納、便宜、卻又對於增強體能十分有效率的工具。 

本篇示範五種由「棒式」與「髖屈」延伸的變化動作,加上輕強度的拉力帶,讓核心肌群與下半身肌群同時訓練,只要能將動作做正確,一定會讓你的核心腹部與臀部都更加美麗喔!

動作一:拉力帶側蹲轉體
訓練臀部與核心肌群,還有軀幹的旋轉訓練。 

●使用較長的拉力帶,輕強度,示範的拉力帶為3公尺。 

●保持肩膀下壓,挺胸,收緊核心腹部,腳尖朝前的站姿,將拉力帶踩在左腳下,保持拉力帶適當的緊繃張力(張力越大難度越高),雙手抓住拉力帶於胸口。 

●右腳往右邊跨一大步做側蹲,臀部必須移到右腳膝蓋上方,保持腳尖朝前方,小腿垂直於地面(想像臀部往後坐),身體打直前傾。 

●做右邊側蹲的同時,軀幹右旋轉,握住拉力帶的雙手同時往右推出,雙手推出後保持打直,再回到起始預備位置。 

●拉力帶始終保持緊繃,單邊重複10-20次後換邊做。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