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下來?這1杯神奇「黑豆咖啡」,瘦出好體質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1-02

人步入中年後,為什麼體重就是很難降下來,甚至三高跟著來報到。想要有效減重消脂、通血路、清血管,藥補不如食補,小黑豆,可以幫忙立大功,有助於打造易瘦體質,同時能降膽固醇、抗老化、改善膚質等。其中,這一味「黑豆咖啡」,更是能讓人瘦出好體質。

黑豆是「豆中之王」 蛋白質含量高

風靡日韓的瘦身美容聖品非黑豆莫屬,為什麼黑豆如此受歡迎?原來,黑豆有「豆中之王」的美稱,含有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粗纖維的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含量高的可達40%以上,居豆類之首,是牛肉、雞肉、豬肉的兩倍多,是牛奶的12倍。

黑豆,脂肪含量達15%,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占脂肪酸總量的80%以上,其中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含量占55%以上,吸收率高達95%以上,易於消化吸收,不會沉積在血管壁上,是動脈硬化的改善劑。

黑豆的升糖指數低 適合控血糖、減肥者食用

此外,研究發現,黑豆的升糖指數低,只有18,而平日作為主食的白米飯卻高達88,是黑豆的5倍。因此,黑豆很適合糖尿病患者和希望控制血糖的人,以及減肥者食用。

在《黑豆簡單吃,瘦出好體質》一書中,針對中年後體重就直線上升,卻減不下來的人,建議喝「黑豆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是脂肪分解的催化劑,能夠加快脂肪分解,兩者搭配有加分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