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年輕15歲秘密:天天做這操,讓血管回春!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1-02

冬天好發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與血管老化老化脫離不了關係。尤其經常有不良生活習慣,包括:常吃肉或油炸食物、不運動等,容易使血管內皮細胞分泌一氧化氮減少,於是就會加速血管老化。應該如何讓血管恢復年輕,血管名醫建議每天花3分鐘做這1招有氧運動,就能讓血管回春!

有氧運動讓血管有彈性 還能對抗肥胖

研究顯示,血管具備了神奇的恢復能力,即使是「老化的血管」,也能夠使其恢復成「充滿彈性、不易阻塞、斷裂的血管」。進行有氧運動,除了可以活化血管內皮細胞,促進一氧化氮的分泌量,藉此獲得具有彈性且強韌的血管,可以讓身體不斷變年輕;不僅如此,有氧運動還能消耗熱量,愈運動愈能幫助堆積在體內的脂肪燃燒,有效對抗肥胖。

只需要搖擺身體,做「殭屍體操」讓血管變年輕

許多人對於運動,都抱持著「知易行難」的態度,日本醫學博士池谷敏郎在其新書《驚人的血管逆齡健康法:日

本名醫親證 年輕15歲,三高、中風、失智都是血管老化造成的!》中,公開自己「年輕15歲的保健法」,方法很簡單,其中特別的是,他設計一套只需要搖擺身體,在家就能輕鬆做的「究極有氧運動」─「殭屍體操」。即便身體已是歐巴桑、歐吉桑的年齡,或患有腰痛、膝蓋疼痛問題,透過「殭屍體操」就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增加一氧化氮分泌,提升血管內皮細胞的功能,讓血管變年輕,同時能穩定血壓與血糖值。

天天做殭屍體操 達到健走10分鐘一樣的運動效果

此外,「殭屍體操」還能消除壓力、緩解肩膀痠痛、腰痛,還能改善手腳冰冷、幫助減肥。天天做「殭屍體操」只需要短短3分鐘,就等於達到健走10分鐘一樣的運動效果;換句話說,每天做3次,幾乎等於每天健走30分鐘。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