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抗老就靠這1杯!名醫超有效「血管回春法」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1-03

你有以下困擾嗎?皮膚變皺、掉髮、容易疲勞、生病,經常肩膀痠、腰痛、浮腫、小腹便便,以及有高血壓、高血糖、糖尿病等問題,小心你已經是「血管老化一族」。日本血管名醫公開自己「年輕15歲的保健法」,讓「老化的血管」恢復元氣。

今年53歲的日本池谷敏郎醫師,讓「血管逆齡」的養生保健方法包括:早上要喝1杯「蔬果汁」、天天攝取1~2茶匙亞麻仁油,預防失智、緩解疲勞、遠離肥胖。以及零負擔飲食法,他說:「36歲時,我的血管年齡為45歲,遠遠超過我的實際年齡。現在我53歲,血管年齡為35歲。比起實際年齡,我年輕了18歲!」

池谷式「回春飲食法」:早上喝蔬果汁

他在新書《驚人的血管逆齡健康法:日本名醫親證年輕15歲,三高、中風、失智都是血管老化造成的!》中分享「回春飲食法」,是以玻璃杯裝滿剛榨好的蔬果汁,這就是早餐,不再另外吃米飯或麵包。有時還會再吃些水果,不過,通常就只有1杯果汁。可能有人會感到驚訝,早餐只吃這樣真的可以嗎?由於蔬果汁裡就已經含有醣類,因此早餐沒有必要再吃主食。

早餐喝1杯「池谷式蔬果汁」,可以有效率地補充容易缺乏的礦物質。池谷敏郎醫師從40多歲開始,早餐內容就一直是蔬果汁,且到中午吃飯前都不會感到肚子餓,可以專心工作。

他表示,基本上,生吃蔬菜或水果,能更有效率地攝取其中的營養素。這是因為食材中所含的酵素、維他命或礦物質,含有容易在加熱調理過程中散失的成分。美國有一種飲食方式「Raw Food」廣受歡迎,這種方式主張盡量食用生的、未經烹調的食材。

不過,要生吃所有食材實在有難度,只能啃咬蔬菜的飲食方式也很單調無趣。再者,生的蔬菜和水果頗具分量,沒辦法吃那麼多。為了每天都吃到美味的新鮮蔬果,並且不易吃膩,最適合的就是「池谷式蔬果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