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好累!吃對6大抒壓食物,疲勞OUT!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1-05

好累喔!上班族工作忙碌,餐餐外食,身體吃不消,長期容易導致慢性疲勞,嚴重者甚至會真的「累死」。營養師建議,遠離慢性疲勞,平日飲食可優先攝取6大抒壓食物;如果遇到想靠吃抒壓的時候,也可以自己做低卡「神清氣爽蔬果優格」,不用擔心吃了發胖,而且下廚本身就能抒壓!

上班族壓力大 NG飲食讓身體更疲勞

上班族工作忙碌、壓力大,常常靠大吃大喝抒解壓力,尤其加班回家總會買點鹹酥雞配啤酒,或是下班和同事到熱炒店邊吃邊吐苦水,長期不但有肥胖問題、疲勞感加劇,各項健康指標也亮起紅燈!

上班族工作忙碌,餐餐外食,身體吃不消,長期容易導致慢性疲勞。
上班族工作忙碌,餐餐外食,身體吃不消,長期容易導致慢性疲勞。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曾妙如表示,現代人愛當「老外族」,三餐飲食不正常,在飲食條件處處受限的情況下,經常攝取甜食、高油、高鹽及精緻食物,長期不僅會加重疲勞不適的產生,還會造成營養失衡。如果三酸甘油酯長期居高不下,可能提高罹患胰臟炎的風險,同時也會引發腹痛、頭腦不清醒和循環方面的問題。

把疲勞吃光光~優先補充6大營養素

聰明吃才能消除疲勞,曾妙如營養師表示,每天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應特別優先補充維生素B群、植物化合物、鈣、鎂、鋅、Omega-3脂肪酸及色胺酸等6大營養素。

1.維生素B群:疲勞壓力會增加人體能量的代謝,而B群則是協助能量代謝的輔助因子,會增加B群的消耗,因此需要較高量的B群。富含B群的食物來源為全穀類(糙米、小麥胚芽、燕麥等)、酵母、內臟、蛋黃、乳製品及深綠色蔬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