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皮膚先知道!5大抗老NG行為,千萬別碰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1-24

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同時也是老化的重要指標。醫師指出,皮膚老化常與遺傳、年齡等因素有關,然而許多民眾,為了維持青春美麗,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方法錯誤,常做出「抗老5大NG行為」,越抗越老,反而適得其反。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指出,隨著年齡的增加,身體機能就會漸漸邁入衰老和退化的階段,加上現代人比以前更注重養生、保養等觀念,因此門診統計發現,其實從25歲以上的年輕族群,就會主動諮詢醫師抗老相關問題。

皮膚老化 臉上細紋是指標

另方面,從病人就診經驗發現,國內許多輕熟齡女性,最擔心臉上細紋洩露年紀,加上現在人人是3C低頭族,臉部更容易有鬆弛、鬆垮的困擾,包括用眼過度造成的眼部細紋、眼皮下垂、頸部皺紋增多等,都是心中難以承受的痛。

而一般提到維持肌膚彈性的必要關鍵,通常會想到玻尿酸、膠原蛋白以及維持皮膚彈性的彈力纖維,而這3者都是皮膚原本就有的成分,但都會隨著老化而每年以一定的比例流失,因此,如何做好抗老化,就應先避免「5大NG行為」開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