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藍光好傷眼 多看遠處防近視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1-2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過年時間多,不少人習慣宅在家看電視、打電腦、滑手機。醫師提醒,使用3C產品應適可而止,建議用眼達30分鐘、休息10分鐘,休息時多看遠處,放鬆效果比閉眼更好。

3C螢幕藍光 引發眼睛後遺症

康寧醫院眼科主任李文浩表示,智慧型手機、電腦、電視等,這類3C產品螢幕發出的藍光,屬於高能量的強烈短波,可以直接穿透角膜進入視網膜、黃斑部,很容易引起許多眼睛後遺症,包括近視、老花眼、乾眼症、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等疾病。

國人眼睛疾病 近視最常見

李文浩主任說明,過眼過度是造成各種眼睛問題的主因。舉例來說,近視是國人最普遍眼睛問題,當長時間近距離過眼過度,導致睫狀肌緊繃,水晶體逐漸變成扁平狀,看近物覺得模糊不清,就是所謂的近視。

用眼30分鐘 休息10分鐘

李文浩主任強調,不論是看書、使用3C產品,只要是近距離用眼每30分鐘,就應該休息10分鐘,建議眼睛休息時多看遠處,以及遠方的樹木,放鬆睫狀肌的效果比閉眼更好。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079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