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愛看A片?「性」致勃勃的原因是...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1-31

「為什麼有的男生愛看A片?」相信這是不少女性朋友的疑惑,也是許多伴侶間爭論不休的議題!到底男人為什麼愛看A片,是天性還是心理作祟?看A片,對於身心健康、抒解壓力是否真有所益處呢?且聽專業精神科醫師怎麼說!

食色性也?男人「性」緻勃勃,原來是這原因...

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楊聰財表示,男人進入青春期後,總是「性」致勃勃。根據研究發現,這是因為健康男性在體內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的強勢作為下,清醒的時候平均每30分鐘,腦中就會閃過1次關於性的念頭所致。

再加上,與女性相比,男性天生較愛追求視覺感官刺激。因此,在上述影響下,就容易選擇透過觀看A片等方式來滿足想望。甚至有不少男性將其視為平常自我抒壓、放鬆的休閒項目之一。

看A片抒壓?醫:內容背離現實、傳遞錯誤資訊,不鼓勵

不過,雖然如此,觀看A片究竟是好是壞、真有抒壓效果嗎?對此,楊聰財醫師指出,站在維護心理健康的角度,仍不鼓勵民眾觀看A片。尤其是,絕大多數的A片為了吸引觀眾的目光,除了常著重男、女性器官的雄偉與否,給予大眾錯誤的資訊外;劇情內容也大多與現實偏離、荒腔走板、背離倫理綱常。尤其是在未成年、身心尚未健全發展下就貿然接觸,恐有價值觀偏差的疑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