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C肩頸痠痛 貼牆站立可舒緩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2-09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許多上班族整天盯電腦,下班又躺著滑手機,長期下來感到脖子、肩膀愈來愈僵硬,也愈來愈痠痛。醫師指出,長時間姿勢不良容易肌肉痠痛,還可能造成關節變形、退化,建議可以慢轉肩頸、貼牆站立,放鬆過度緊繃的肌肉。

3C不離手 容易肩頸痠痛

復健科醫師潘筱萍指出,近年門診中,有愈來愈多人有肩頸痠痛的困擾,大部分的原因是長期間使用3C產品,不只工作上的需求,就連休息、放假的時間,也幾乎都是3C不離手,建議從生活習慣中改善。

姿勢不良提早關節退化

潘筱萍醫師表示,長時間用電腦容易聳肩、伸長脖子,而滑手機則容易低頭,經常姿勢不良,造成肌肉無力及緊繃而疼痛,嚴重甚至壓迫周圍神經血管,發生關節變形、退化,提早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兩招肩頸伸展活動

潘筱萍醫師建議,每使用3C產品超過30分鐘,應該舒緩僵硬的肩頸肌肉,可以將頭頸向左、向右慢慢旋轉伸展;或是貼牆站立,將肩頸往後貼近牆壁,維持5分鐘,每天1至2次。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26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