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海鮮鍋熱熱吃!抗寒又瘦身好幸福~

撰文者: 林芷揚2017-02-09

氣溫驟降、寒氣逼人,喝一碗熱湯最暖身!不過,若是喝油脂、熱量都較高的濃湯,容易增加體重負擔,不如利用清爽的豆漿,搭配低熱量的鮮蝦、魚片、蛤蠣做成豆漿海鮮鍋,豐富的營養還能增強抵抗力。天冷喝一碗,抗寒、瘦身、防感冒一次滿足!

牛奶鍋熱量高 豆漿低卡防感冒

吃過豆漿鍋嗎?說起飲料做成的小火鍋,一般比較常聽到牛奶鍋,香濃奶香吸引很多饕客。不過,全脂奶的脂肪含量較高,市售牛奶鍋還有可能額外添加奶油、鮮奶油等成分,熱量又更高!想要保持身材,不妨改用無糖豆漿做湯底,美味又富含優質蛋白質,是預防感冒的祕密武器。

天氣變化大時容易著涼,除了穿衣保暖,也要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不讓病毒趁機入侵而引起感冒。營養師王子南指出,人體的免疫力與蛋白質中的胺基酸、維生素B群、植物化合物這三種營養素息息相關,而礦物質中的鐵、鋅也不可或缺。

豆漿不含膽固醇,又富含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及不飽和脂肪酸。
豆漿不含膽固醇,又富含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及不飽和脂肪酸。

想補充蛋白質,豆漿就是很好的選擇,其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而適量的胺基酸可供人體製造免疫球蛋白和干擾素來提升免疫力。而且,豆漿無膽固醇,還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及不飽和脂肪酸,適量攝取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另一方面,脂肪含量又低於其他市售濃湯,補營養也不怕胖!

海鮮低脂低熱量 還能提升免疫力

一般煮小火鍋,都會搭配牛肉片、豬肉片等肉類,但這些紅肉除了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外,油脂含量也往往超過海鮮。為了保持身材,王子南營養師建議,不妨改用也很容易取得的去頭蝦、魚片、魷魚、蛤蠣、干貝、花枝等海鮮食材取代紅肉,不但可以控制熱量,還能吃到海鮮的鮮甜,搭配無糖豆漿剛剛好!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