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腿抬不高 恐為老化前兆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2-1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常聽人說:「老化從腿部開始。」經由我多年的授課及研究,這句話是真的。當年齡增長時,最令人對「老化」有感的,不正是腰、腿呈現的退化嗎?因為肌肉機能與平衡感都減弱了,無論或站或走、還是跑步,日益衰退的腰力和腿力,都令人愈來愈常感到自己「上了年紀」。

11項徵兆代表老化已經開始

聽到我這麼說,或許很多人認為「還早啦」、「我還很年輕」……不過,真的是這樣嗎?事實上,很多人的老化都是從30幾、40幾歲時開始的。比方說,你是否有過以下這些經驗?

1) 地面只是稍微凹凸不平,卻老是會絆到腳。

2) 雖然沒有絆到腳,走路時腳底總是抬不高、不停摩擦地面。

3) 經常撞到小腳趾。

4) 覺得爬樓梯很吃力。

5) 站著穿鞋或穿襪時,無法保持平衡、身體搖搖晃晃。

6) 坐在椅子上時,雙腿會在不自覺張開。

7) 明明是個小水窪,卻無法輕易跳過(要跳之前會猶豫一下)。

8) 搭電車或公車時,站一下就覺得累。

9) 站起來時,嘴裡忍不住發出「呦~咻」的吆喝聲。

10) 雙腳冰冷或水腫的情形變得比以前嚴重。

11) 走路時經常被後面的人超越。

腰腿衰退會從年輕開始

以上都是腰腿開始老化的警訊,若是有任何一個情況都該有所警惕。事實上,目前研究已知:腰腿的衰退和身體其他機能相比,會在較年輕的階段開始。(本文摘自/效果驚人!1:1逆齡步行法/商周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