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竟是晚期肺癌 巨大腫瘤長到背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2-1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40多歲男子,平時不抽菸、不喝酒,生活作息也很規律,但近半年開始出現背部劇痛、體重減輕,多次藉由中醫推拿都不見好轉;進一步就醫檢查,竟發現肺部腫瘤長達10公分,才造成背部凸起,引發疼痛感。

X光檢查確診肺癌

收治個案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骨科主治醫師郭忠和指出,經觸診發現患者背部有腫塊,懷疑為惡性腫瘤,建議接受X光檢查,果真發現肺部有顆10公分的巨大腫瘤,且已破壞肋骨往後上背長出,確診罹患肺癌第三期。

背痛常見原因

郭忠和醫師表示,背痛有許多原因,常見包括拉傷、扭傷、肌肉發炎引起,也可能是脊椎退化、脊椎骨折,或是骨質疏鬆症;臨床上,也有少數患者因腫瘤壓迫,造成不明原因的疼痛感。

癌症徵兆快就醫

郭忠和醫師強調,一般背痛經過治療都能緩解,若是疼痛持續、無法忍受,並伴隨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等徵兆,很有可能是惡性腫瘤侵犯,建議及早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339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