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才健康 進食順序看這邊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3-0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根治飲食法的精神是餐餐食物組合正確、進食順序正確。均衡的食物組合是盤子裡有一份肉(蛋白質)40%、一份菜40%,如果有會化成糖的食物(含有糖份或澱粉的食物),不超過這個盤子的20%。而正確的進食順序是第一口吃肉或蛋白質,後面就可以交錯著正常進食,因為如果蛋白質和油脂能先進消化道,那它就能平衡後進來的糖量。

每餐維持40%肉、40%菜、小於20%澱粉或糖

根治飲食,並不是就禁止食用糖或澱粉,重要的是餐餐維持在40%肉(蛋白質)、40%菜、小於20%澱粉或糖的比例來用餐,每日飲水量須達體重x33倍的cc數。均衡飲食能帶給我們平衡的血糖,而血糖一平衡,能量就平穩,身體的所有運作就能順暢。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均衡飲食才健康

根治飲食沒有一個型、一個樣,它是一個用根治震幅血糖檢測法去找到最適合自己食物組合的一種飲食。由於每一個人體質不同,對食物的反應不同,比如我吃米類血糖容易飆,但吃麥類卻好很多,所以,只有實際檢測了,才知道。人不一定要根治飲食,但卻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均衡飲食,才可能有健康可言。

可用根治震幅血糖檢測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

有些人,平均血糖線會比一般人低些,是因為他的腎上腺和胰臟相較起來,腎上腺比較弱。但是,這不表示平均血糖線低的人,吃錯了食物組合不會震盪血糖。當我們吃錯食物組合,血糖開始震盪時,不管是誰,身體都要受傷、健康都要受損。這是為什麼我說,不管你是否吃根治飲食,都應該要用根治震幅血糖檢測法,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均衡飲食。

【剛開始根治飲食時,需要戒澱粉調整體質嗎?】

如果你沒有糖尿病,多半只要減澱粉就可以了。剛開始根治的時候,我最建議做血糖飲食雙記錄,做個3次,就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吃多少澱粉了。

【因為工作的緣故很難固定時間吃飯,尤其是一日三餐,這樣會影響根治的狀況嗎?】

不會。三餐是人訂出來的,身體並沒有三餐的概念。所以不管你何時吃飯,只要食物組合和食物順序是對的,那都是根治飲食。(本文摘自/28天超便利根治飲食法:食譜+外食小密技,一本搞定/啟動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