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用藥冠脂妥查獲仿冒品 這個批號別吃!

2017-03-05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已於民國106年3月1日主動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通報三件(批號MV503),全部是來自藥局的冠脂妥(Crestor10mg)膜衣錠仿冒品的報告。

降低壞膽固醇 增加好膽固醇

冠脂妥膜衣錠(Crestor)是HMGCoA reductase inhibitors 類中的一種藥物,也稱為史他汀類藥物,這類型的藥物可以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LDL和三酸甘油脂TG,同時也可以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HDL。

屬於不法份子的非法活動

冠脂妥(Crestor10mg)膜衣錠仿冒品並非是產品品質的問題,而是不法份子的非法活動。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在通報衛生主管機關後,基於病人安全,也已在第一時間與授權經銷商,共同發函給藥師公會、醫療院所及經銷藥局,提醒冠脂妥批號MV503出現仿冒藥事件,並提供合法藥品購買管道,以確保病人儘速取得合法安全的冠脂妥藥品。同時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全力配合衛生單位提供相關藥品溯源資料,停止供應指定批號MV503冠脂妥藥品,以遏制仿冒品在市面上流通。

若有疑慮諮詢醫師藥師或衛生局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十分感謝政府單位如此積極快速且慎重查緝仿冒藥品,因為假冒藥品,不僅是違法活動,更是對患者生命安全的威脅,也是對政府衛生當局和製藥公司的持續挑戰。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指出會繼續確保對藥局供應冠脂妥(Crestor)藥品無虞。若病人對藥品有疑慮,建議病人向醫師或藥師諮詢或與當地衛生局聯絡。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63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