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壓力肥!快揉按5大耳穴調節荷爾蒙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3-26

職業婦女因為扮演多重角色,而老是你大嘆吃不消、壓力好大,不僅內分泌機制失常,就連肥胖問題也容易找上門。專家表示,想要避免荷爾蒙失調,除了學會放鬆外,不妨可試著利用瑣碎時間,適度刺激耳朵周遭穴位,就是有效調節荷爾蒙、自律神經、舒緩情緒、輔助瘦身的自我保健好選擇!

壓力過大易釀肥胖 未留意、改善恐陷惡性循環

導致內分泌失調發生的原因,主要與壓力、生活作息不正常、日常缺乏運動有關。而在上述不當的生活習慣下,人體的代謝功能往往無法正常運作,水分和能量代謝的速度也會跟著大幅下降,使得脂肪容易堆積,讓體態在不知不覺中跟著改變。若長期忽視上述問題,未適度調理改善,便容易陷入惡性循環中,導致易胖難瘦的現象發生。

甩壓力肥有訣竅!巧按5穴位增強代謝助瘦身

職業婦女想要擺脫上述困擾,到底該怎麼做?擁有日本耳朵美容專業認證且通過國際中醫師考試的唐金梅美容專家,在其所著的《最快速、最有效!捏耳排毒法》一書中提到,針對因內分泌失調肥胖的人,若想成功減重沒有捷徑可走,必須從調養體質、加速新陳代謝,以及有效去除體內多餘水分著手。

而適度揉按下列位於耳周的穴位5大穴位,就是使身體淋巴液暢通、代謝率提升,打造出纖瘦體質的好方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