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吃加工食品 恐加速脂肪累積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4-0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不是每一種加工食品,都是不利於減重的罪惡品。為了方便保存,大部分的加工食品會放很多的鹽、糖、油。例如,為了做出貢丸彈牙脆口的口感,油脂量要相當高,好的貢丸是用肉直接槌出油脂,品質不好的貢丸會添加磷酸鹽來增加脆度,或摻入澱粉來降低成本。

吃下大量加工食品 會加速脂肪累積速度

為了圖方便,上班族經常去超商買一盒麥片配牛奶當早餐,若仔細研究包裝盒上的全麥成分,會發現全麥含量少之又少,其他都是糖、鹽、棕櫚油等,若大量吃下這些加工食品,自以為吃得很健康,實際上加工時已經被添加大量的小分子醣類,在減重的過程中吃下了很多的糖,反加速脂肪累積的速度。

反式脂肪容易增加膽固醇

豆製食品加工加料的情形,也非常嚴重,例如素雞、素鴨、麵筋都是經過油炸處理過。尤其是零散的素料,店家多偏好使用酥油來油炸,酥油是使用植物油經過氫化後製成的,油炸時油煙少是其優點,但植物油在氫化過程中容易跑出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容易增加膽固醇,不利於心血管,所以為什麼很多吃素者吃到最後膽固醇過高,就是因為吃了太多酥油或人造奶油。

蛋白質的加工食品,也要留意選擇。務必要建立一個概念:盡量少吃加工食品,加工食品添加過多的油、糖和鹽,長期吃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減重時千萬不宜吃太多精緻加工食品。

(本文摘自/永不復胖的逆轉餐盤飲食法/臉譜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