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噴嚏背痛?椎間盤突出!

撰文者: 徐平2017-04-16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50歲盧姓男消防員,因工作需要時常爬高爬低,不時出現脊椎疼痛情形,實施物理治療一年後,疼痛狀況改善,沒想到半年前脊椎疼痛情形又開始出現,而且問題更嚴重,連打噴嚏、蹲下、起床或睡覺時都感覺到脊椎的疼痛,整個人坐立難安無法久坐,嚴重影響工作與日常生活作息。

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徐少克醫師表示,患者的第五腰椎與第一薦椎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安排進行脊椎精準微創融合手術,切除突出的椎間盤並放進人工椎間盤支架將移位部位復位並固定,術後恢復良好,住院5天即出院返家休養,生活品質沒有受到影響。

減少造成癱瘓機會 安全性也高

徐少克醫師指出,脊椎精準微創融合手術相較傳統手術來說,因為術中不須干擾神經幹所以對神經幹損傷機會小,減少造成癱瘓機會,安全性也高。

手術時減少破壞正常的組織結構並且不破壞脊椎整體支撐結構,術後不需要穿笨重的鐵衣未來也不易發生臨近脊椎受力過大而提早壞損,相對傳統手術後遺症也相對減少很多。

出現背、腰、腿疼痛 微創手術恢復快

手術對於老人家的心臟負荷不是問題,近5年已經有超過250位80歲以上的老人家接受微創手術,術後體能狀況變化不大恢復較傳統手術快的很多,大多5天內即可出院,使患者能提早返回工作崗位與恢復正常生活。

徐少克副院長呼籲,民眾若出現背、腰、腿等相關脊椎疼痛問題時,應儘速就醫檢查,可選擇經由微創方式進行手術,讓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