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懂!看病大小事快拿筆抄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4-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應有的看病態度及準備事項:準備好紙和筆,這樣才能把醫生的叮囑、用藥方法記清楚。你的病歷記錄(例如:三年前在某某醫院動過直腸手術,直腸切除一部分,診斷是……等等)。

你的家族病歷記錄(祖父有結腸癌、姨母有糖尿病、父親血壓高等等)。 你對藥物或其他東西有沒有過敏。 你的工作性質。 現在有沒有服用任何藥? 日常生活是否有壓力?壓力來自於經濟、婚姻、子女,還是其他? 事先將任何你想問的問題寫下來,免得面對醫生一緊張,就都忘記了! 如果醫生的指示你不甚明白,就再問清楚,攸關身體,所以千萬別不好意思開口請教。

別耽誤醫生給你的寶貴時間,不要順便問你大舅子的心臟病該吃點什麼藥? 如果你得到親朋告訴你的醫療方法,你也可以請醫生提供你最好的建議。 自己若弄不清所以然,找個親友陪你去聽醫生說的是什麼。 穿著方面該注意的事項為:無論要去看哪一科,請盡量穿著寬鬆、易穿脫的衣服,以利醫師為你做檢查。另外,飾品最好不要戴。

另外,素顏最好,不要擦香水、塗口紅或化妝。細心的醫師能從你的氣色、皮膚狀況,發現一些疾病的典型徵兆。

(本文摘自/一定要懂的就醫&住院醫療常識/原水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