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脾氣壞嗎? 恐有間歇性暴怒症

撰文者: 關嘉慶2017-04-1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你身旁的親友會經常出現壞脾氣嗎?小心可能是有間歇性暴怒症。有名37歲男子就時常會莫名的發脾氣,不但會對家人兇,也會和同事起衝突;沒想到就是因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不平衡,以致出現間歇性暴怒症惹禍!

會有難以控制的衝動行為

收治這名男子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大申表示,該名罹患間歇性暴怒症男子的為人其實很好,但就是會有壞脾氣,並且還可能會有難以控制的衝動行為;他甚至還曾經與同事起衝突,被控告有傷害罪。

常合併憂鬱與酒精濫用

陳大申醫師指出,間歇性暴怒症也常合併憂鬱與酒精濫用,由於衝動行為難以控制,也會容易出現有家暴行為,以致婚姻、家庭、工作等都會受到影響,並會導致生活有很大的壓力,若是不治療,預後會不好,對家庭的威脅很大,要非常注意。

腦部神經傳導物質不平衡導致

如果發現自己容易脾氣暴躁,最好還是就醫診治,確認是否有間歇性暴怒症或是有其他病況。陳大申醫師進一步指出,間歇性暴怒症是因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不平衡導致,是可以服用抗憂鬱劑以及心理治療來獲得改善。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27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