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選購原則 破解洗臉3迷思

撰文者: 徐平2017-04-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洗完臉後皮膚緊緊的才算有洗乾淨」、「常洗臉能改善青春痘問題」、「偏方洗臉才有效」別被這些迷思騙了,洗臉產品標榜多重功效容易讓許多消費者落入保養陷阱。迎來新一波換季,肌膚的油脂會分泌得更旺盛,若是輕忽臉部清潔重要觀念容易造成肌膚問題。

多功能洗臉產品恐致肌膚負擔

洗臉產品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清潔,因洗臉化粧品在肌膚上停留時間很短,過多功能無法發揮,甚至反而會使肌膚造成負擔。當洗完臉感覺又緊又乾,更可能已經造成肌膚過度清潔,輕忽過度清潔可能導致肌膚的含水量降低,造成肌膚的損傷。而使用偏方洗臉,往往無法確定實際效果,更有可能造成肌膚刺激、紅腫。

潔肌5力 正確選購安心使用

此外,頻繁洗臉無法改善青春痘問題,曾有年輕女性想透過深層清潔的洗臉乳來幫助解決粉刺青春痘的問題,頻繁使用清潔力很強的洗臉產品,結果過度清潔,反而導致皮膚角質層受損,出現脫皮現象,青春痘仍然沒有消失。食藥署分享「潔肌5力」,讓民眾能正確選購及使用洗臉化粧品:

1) 首先要「選有標」注意選購標示完整,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並依照使用說明正確使用。

2) 洗臉的水溫要注意,使用比肌膚溫度低的「微涼水」最適當。

3) 其次塗抹洗臉用品時皆應先擠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使用於臉部肌膚上,手部移動要「輕慢柔」,不要用力按壓。

4) 當確定臉部各處肌膚皆已清潔完成後,以清水將泡沫沖洗掉,不要讓洗臉化粧品在臉上停留太久要「快快洗」。

5) 最後洗臉次數要適時適當,每日早晚各1次不過度即是「適次數」。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