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也有大學問! 潔肌5力水噹噹

撰文者: 林怡亭2017-04-22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夏天,肌膚的油脂分泌旺盛,若是對於洗臉化粧品使用觀念有迷思或是輕忽臉部清潔步驟的重要性,可能容易造成肌膚問題;為寶貝您的肌膚,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潔肌5力」讓你洗臉有力水噹噹!

多功能反而造成肌膚負擔

很多人常有「洗臉化粧品功能越多越好」、「洗完臉後乾乾緊緊才是達到肌膚深度清潔」、「只要頻繁洗臉就能改善青春痘問題」、或「使用偏方洗臉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等迷思,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實際上洗臉化粧品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清潔,且洗臉化粧品在肌膚上停留時間很短,過多功能宣稱往往無法有足夠的時間發揮效果,甚至反而造成肌膚負擔。

此外,頻繁洗臉也只能帶走肌膚表淺層的髒汙,無法改善青春痘問題;當洗完臉感覺又緊又乾,更可能已經造成肌膚過度清潔,因而可能導致肌膚含水量降低,造成肌膚損傷。而使用偏方洗臉,往往無法確定實際效果,更有可能造成肌膚刺激、紅腫。

過度清潔 皮膚角層反受損

曾有年輕女性想透過深層清潔的洗臉乳來幫助解決粉刺青春痘的問題,頻繁使用清潔力很強的洗臉產品,而忽略自身肌膚角質層的保護,結果過度清潔,青春痘不但沒解決,反而導致皮膚角質層受損,出現脫皮現象。就醫時,肌膚已經產生紅疹、斑塊,需要充分時間才能復原。

正確選購及使用洗臉用品

食藥署為提升民眾的潔肌力知能,分享「潔肌5力」讓民眾正確選購及使用洗臉化粧品,首先要「選有標」注意選購標示完整,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並依照使用說明正確使用;洗臉的水溫要注意,使用比肌膚溫度低的「微涼水」最適當;塗抹洗臉用品時皆應先擠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使用於臉部肌膚上,手部移動要「輕慢柔」,不要用力按壓;當確定臉部各處肌膚皆已清潔完成後,以清水將泡沫沖洗掉,不要讓洗臉化粧品在臉上停留太久要「快快洗」;最後洗臉次數要適時適當,每日早晚各1次不過度即是「適次數」。

T字部位出油 用吸油面紙就夠

此外,食品藥物管理署特別提醒民眾倘若是油性肌膚或T字部份容易泛油的消費者,千萬不要以頻繁洗臉方式去除油膩感;實際上,如果覺得T字部位出油,使用吸油面紙就足夠,過度清潔反而容易造成肌膚受損!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36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