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是老天爺賞賜的好食材!中醫師:能防老化、皮膚暗沉,女生別怕胖不吃

很多女性因為怕胖而拒吃五花肉、豬腳及雞皮等食物,出現頭髮粗糙、皮膚暗沉、神態疲憊等情形,中醫師黃珏頴說,這些全食物是老天爺賞賜的好食材,對身體有幫助,可別浪費囉! 

搭配食用相同比例的蔬菜、少量水果與五穀雜糧,就能避免老化現象提早出現。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師黃珏頴表示,五花肉、豬腳及雞皮等全食物是老天爺賞賜的糧食,只要搭配食用相同比例的蔬菜、少量水果與五穀雜糧,並與加工食品說再見,就能避免老化現象提早出現。 

《輕熟女提前老化》 

黃珏頴醫師表示,拜現代醫學科技及化妝品之賜,女性得以擁有美麗的外貌,不過門診中經常看到只照顧面子、卻失去裡子的女性,甚至面子、裡子蕩然無存,彷彿一朵美麗的花「蔫了」。 

他指出,過去40、50歲的女性才會出現的老化現象,提前出現在輕熟女身上,如經常失眠、皮膚粗糙、不斷掉髮,因為睡不飽、整天喊累,控制不住脾氣,而且月經紊亂,經期短、量也減少,簡直症狀百出。 

腰果含大量亞麻油酸與不飽和脂肪酸,是粉領族、素食族及老年人最易缺乏的有益油脂。

《吃全食物預防老化》 

黃醫師說,許多人藉由針灸及服藥改善症狀,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最多改善6、7成,若配合改變生活作息,包括多吃「全食物」、不吃加工食品;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運動;每日飲用足夠水分,就可避免老化現象提前出現。 

黃醫師建議,平常可自己動手做些簡單的藥膳料理,如蓮藕排骨湯、性福蒸羊肉、膠嫰烏雞湯、枸杞起陽茶等;簡單的蓮子銀耳湯,加點冰糖,就是一道滋陰補氣的甜點。 

腎氣足可延年益壽,腎氣虛弱則會提早老化、智力衰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