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抗老 番茄、大蒜好有效!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5-0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老化指的是什麼呢?黑斑、皺紋、鬆弛、身體的衰弱?中年肥胖?追根究柢,人的身體為什麼會老化?老化簡單地說,就是身體逐漸鏽蝕。光是呼吸氧氣,吐出二氧化碳這樣的行為,也會讓身體慢慢地生鏽。

細胞氧化容易出現黑斑皺紋老化現象

此外,像是受到紫外線照射、使用手機和電腦而曝露在電磁波當中,各種原因都會讓細胞氧化,身體逐漸生鏽。身體一旦生鏽,就會出現黑斑、皺紋、鬆弛等所有老化的現象。

造成生鏽的原因,是體內產生的活性氧這種物質。活性氧具有體內殺菌的效果,是人體所需的物質;但過度產生,累積在體內,它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使身體細胞氧化、加速鏽蝕的元凶,令人恨得牙癢癢的。

要遏止身體的氧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大量攝取含有抗氧化物的食物。維生素中抗氧化效果最強的有維生素A、C、E,綠茶中含有的美肌效果極佳的兒茶素,以及蕃茄和大蒜中含有的具高抗氧化力的類胡蘿蔔素等植化素、掀起熱潮的輔酶Q10等等,都是抗氧化物的代表選手。攝取富含這類抗氧化物的食物,就可以遏止細胞的氧化。人一定會老,但多少可以延緩老化的速度。

(本文摘自/女醫師才知道的正確美容法/平裝本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