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員工失眠 肌肉骨骼不適害的!

撰文者: 徐平2017-05-0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上班腰酸背痛,有時坐了一整天只有上廁所時才會離開位置上,肢體伸展不夠,就容易肩頸僵硬、痠痛找上門!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設計製作簡易有趣「坐姿如意操」:「一柱擎天、雙龍吐珠、三山獨尊、推手發掌、挺身化瘀」等5招,讓大家伸展釋壓好輕鬆,在家裡或辦公室都能簡單座運動。

期使用3C產品容易引起肌肉痠痛或是肌膜炎

信義健康服務中心主任歐佳齡表示,信義區職場密集,多數為靜態工作的腦力勞動者,可能因工作繁忙,長期保持固定姿勢不變,或長期使用3C產品沒注意到自己姿勢不良,容易引起肌肉痠痛或是肌膜炎等。因此特別與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合作,精心設計「坐姿如意操5招式」,讓久坐一族能便利輕鬆地坐在辦公椅上也可做伸展操。

14%員工因為肌肉骨骼不適而影響睡眠

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於105年針對405位職場員工調查發現,48%員工每週運動不到1次,14%員工因為肌肉骨骼不適而影響睡眠;因此,已經有越來越多職場推動健康操或設計螢幕預防久坐電腦提醒程式,提醒員工在工作一段時間即要起身動一動,歐佳齡呼籲企業主應建立公司預防久坐健康政策,維護員工的健康,成為公司最大的資產。

久坐不動易造成消化、循環系統等全身性問題,許多民眾雖然也想運動,但是工作時很難落實,簡文仁治療師建議,就算無法定時起身動動者,至少也可以在座位上做做「坐姿如意操5招式」,伸展筋骨強化肌肉,減少上半身痠痛不適或造成其他慢性病的發生。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