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太可怕了~一張照片告訴你:為什麼絕對不要讓小孩拿著筷子刀叉奔跑!

爸爸媽媽們,真的不要再讓小朋友「邊拿著尖銳物,邊玩耍奔跑」了!

這個小女孩的爸媽、爺爺奶奶都一起來醫院,每個人看起來都快崩潰。其實,就算我們學醫,看到這種病例也是非常崩潰的啊!

照片來源:《Emi艾咪的不負責第三診療室》粉絲團

你們可能要問:小女孩怎麼把筷子插這麼深的?

其實就是拿著筷子玩耍,結果不小心跌倒了,頭往下的力量,加上筷子的硬度,筷子就一路插到這麼深的地方⋯⋯!

媽媽哭著說,小朋友會用筷子吃飯,就覺得她已經知道不會亂玩亂插筷子!但有時候,小朋友的想法跟行為,真的沒辦法預料!有時候一個不小心,跌倒或是受傷,真的不知道會傷害到小朋友的哪裡。

所以各位家長,吃飯的時候請盯緊小朋友使用餐具,吃完飯就不要讓小朋友把這些東西拿離餐桌,筷子、叉子、刀子⋯都一樣。

工作這幾年下來,真的覺得要讓一個小朋友平安健康長大,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雖然還沒當媽媽,但我非常喜歡小朋友,今天看到這孩子,我都想哭了⋯非常心疼。

我想我們作為大人,能做的,就是盡量把所有可能發生的危險都避免。所以不要再讓小朋友有機會拿著尖銳物,邊奔跑或邊玩耍,不然一旦造成傷害,有時候真的是彌補不了的一輩子的痛啊!

也請大家分享給身邊有小朋友的家庭,希望這種事情越來越少發生!

補充一下受傷小女孩的現況:

因為看見很多朋友都很關心小女孩後續,可以分享給關心小朋友的朋友看看哦。

不知道尖銳物插入鼻腔後果嚴重性的家長,也都來看看!

其實,小女孩的筷子已經插到「顱底」(白話文:也就是腦底部的骨頭),所以,已經從我們耳鼻喉科,轉介到神經外科繼續治療囉。

照片來源:《Emi艾咪的不負責第三診療室》粉絲團

照片來源:《Emi艾咪的不負責第三診療室》粉絲團

簡單說,我們人類的鼻子跟大腦是「沒有完全相通」的,中間有層骨頭隔開,這就是剛剛說的「顱底」,像小朋友筷子插到這部位,就會對這「骨頭」造成損傷。而這骨頭一旦有損傷,病菌就會從這損傷的破洞進入,那麼,就有可能造成腦膜炎⋯等等,會對大腦造成傷害的病症!

所以,就算筷子順利取出了,也必須繼續觀察,後續有沒有腦部發炎的情況發生!真的非常心疼,希望小女生最後平安無事。

本文獲「Emi艾咪的不負責第三診療室」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