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孩子無理取鬧 抱緊7秒試試看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5-3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育兒沒有正確解答。我自己讀過非常多育兒書籍,其中也有很多是無法拿來參考的。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孩子也有不同的個性,所以育兒方法當然有千百種。總覺得好不容易跨過一個階段,但下一個難題卻立刻冒出來。雖然理性上可以理解,但怎麼做都不順利時,在情感上還是會覺得厭煩,甚至有走投無路的感覺。

孩子不講理 緊抱七秒能安定情緒

當你因為教養孩子而感到迷惘時,請試著緊緊擁抱孩子7秒鐘。孩子對什麼都說「不要」時、鬧彆扭時、脾氣暴躁大鬧時、大聲哭個不停時、突然變得跟嬰兒一樣不講理時、突然開始尿床時、一直咬指甲時、不肯吃飯時……請每天都緊抱孩子一次看看。

為什麼是7秒呢?因為當擁抱時間超過7秒,就能讓情緒安定下來,體內會分泌出讓人感到幸福的荷爾蒙。不但能讓孩子穩定下來,父母自己情緒也會變好。此外,若能「1、2、3、4、5、6、7」地數出聲,會更有效果。因為當你在數數時,孩子會問你:「你在數什麼呢?」請回答孩子:「這樣做就會變得很幸福喔!」如果孩子問你:「為什麼要數到7呢?」請告訴她:「因為緊緊擁抱7秒以上,就會出現幸福的魔法唷!」這樣,以後當孩子渴望感覺幸福時,就會對你提出「抱抱」的要求,她也會成為一個想讓人感覺幸福時,就會緊緊擁抱對方的孩子。

這個動作在固定時間進行會更好。譬如,說「早安」時、說「我出門了」時、說「我回來了」時、說「晚安」時、說「謝謝」時、說「對不起」時……養成在固定時間擁抱的習慣後,到了那個時間,所有的不安都會歸零;不管是孩子或大人,都會感到不安的,只要能知道歸零的方法,就算感到不安,也能毫無畏懼地往前邁進。因為,你已經知道隨時能讓自己安心、讓自己感受到愛的魔法了。

(本文摘自/決定女孩一生的0~6歲教養法/大好書屋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