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肪39%→26.5%,部落客一年甩油10公斤:每周吃一次麻辣鍋,照樣變瘦的9個要訣

照片來源:《泡菜公主的芝麻綠豆》部落格

一開始就能給大家一個震撼圖,前幾天已經在個人臉書上偷偷放上這張比對圖,甚至有朋友嚇到不敢相信左圖那個肥大嬸是我。

哈哈,那是我呀!而且那還不是我的最胖時期!

先從我的減肥史開始說好了,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體力差的瘦子一隻,最瘦時期在升大一時,那時在書店打工壓力大、作息不正常、一天只吃一餐,白天都在睡覺,晚上打工到10點、一天只吃消夜那一餐(而且還吃高熱量食物)。仗著自己年輕什麼都不怕,那陣子短短2個月我瘦到只有40公斤。

照片來源:《泡菜公主的芝麻綠豆》部落格

其實當時我還蠻沾沾自喜說,看吧!我超瘦的!(殊不知其實寶貴的肌肉都已經流失光光了)

直到有天拍照,發現照片中的自己跟非洲難民沒兩樣,再加上一堆朋友勸我真的要吃肥點了!我這樣很醜!

還沒變瘦前有個男生當時追我,直到有天他約我出來看見我變成骷顱頭樣,從此之後他就不再跟我聯絡~可想而知當時的我瘦得有多醜呀!

(我家老公:如果我是遇見那時的你,我也不會考慮跟你在一起…)

之後我就開始增肥,也沒做運動只是故意亂吃東西,大三-大四大概就一直維持46~48公斤左右。

照片來源:《泡菜公主的芝麻綠豆》部落格

結婚還沒生孩子之前維持在50公斤上下,記得這時的體脂肪是26%。

照片來源:《泡菜公主的芝麻綠豆》部落格

然後,生了老大泡菜,沒有孕吐、加上食慾變得非常好,一人吃兩人補!因為年輕時的亂吃、身體的大反撲、溜溜球效應,十個月的孕期我胖了逼近25公斤! 

照片來源:《泡菜公主的芝麻綠豆》部落格

這是當時受雜誌邀約去拍孕婦雜誌的照片,拍完後根本不敢在粉絲團上告知大家我有去拍雜誌。看見照片裡的自己覺得根本就是杜小曼,可以去拍麻辣鮮師了,看那雙下巴怎麼遮也遮不住T_T

愛美的我當然產後就瘋狂減肥,用超級不健康的節食法+走跑步機。早餐只吃沙拉或代餐奶昔、中午不吃、下午運動30分鐘,晚餐正常吃。甚至我可以一連好幾個星期都吃便利商店的粥,因為一份熱量才130多大卡,或是吃那種小碗沖泡泡麵,一碗熱量更少才37大卡,還孜孜自喜覺得今天熱量吃好少喔!明天一定又更瘦了吧!

不到幾個月的時間,我就從65kg瘦到了55kg。當時完全沒有體脂肪的概念,所以不知道當時多少。(這段時間我有喝什麼減肥茶,每天肚子都會痛個要死狂拉,體重也沒減輕,只是排出水分看起來比較瘦點,但還是胖子。)     

照片來源:《泡菜公主的芝麻綠豆》部落格

照片來源:《泡菜公主的芝麻綠豆》部落格

然後就….停滯住了…

我也不再運動,因為覺得運動好累、好痛苦,反正覺得自己是屬於四肢、臉纖瘦的人,只要衣服穿得好大家都以為你算是瘦的。因此算是有點自暴自棄狀態,放棄運動、放棄減肥,這時體重都在55~57公斤之間徘迴。

還是依然亂吃一通,結果在生完大寶1年半後,就又懷孕了!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