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皮別急著丟!滿滿甜菜紅素能抗癌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6-07

女性要補血,吃富含鐵質的火龍果是最佳選擇,此外,火龍果還有助降血壓、降血脂。但是,鮮為人知的是,除了吃火龍果的肉,火龍果皮也別急著丟,根據研究發現,火龍果皮中含有甜菜紅素,具有抑制癌細胞、抗發炎的效果,所以,千萬別把皮丟掉喔。

火龍果含有豐富鐵質、花青素、甜菜紅素、膳食纖維

即將進入火龍果產季,火龍果經過多年品種改良,果實飽滿、口感適合兒童及長輩食用、味道更是甜美,現在已經變成家喻戶曉的好水果。火龍果的營養價值有哪一些?火龍果擁有豐富鐵質、花青素、甜菜紅素、膳食纖維,其成分85%是水,所以熱量較低,每100公克僅50大卡,相較於餅乾100公克500大卡,火龍果簡直就是大勝,對於想要減重的朋友,火龍果可是超級好夥伴!

尤偉銘營養師指出,火龍果中豐富的鐵質,有助於形成血紅素的重要原料,豐富的花青素可以延緩血管老化,還有豐富的甜菜紅素具有降低血壓功效,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預防便祕,集眾多好處於一身的火龍果,可說是新興的水果之王。

火龍果肉含鐵質、花青素 果皮含甜菜紅素

以上這一些營養素到底藏在火龍果的哪一些部位,大家知道嗎?提到火龍果的鐵質、花青素,大部分來自於果肉,而甜菜紅素、膳食纖維則來自於果皮。火龍果的鐵質含量是奇異果的3倍、蘋果的8倍;花青素含量是奇異果的5倍、蘋果20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