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腹部燃脂法!必學3招瑜珈:這樣跪著呼吸,就能按摩內臟、讓小腹變平坦

瑜珈結合呼吸法就是最強腹部燃脂法! 

夏天就在街角,衣服越穿越少的同時,就是保持體態的重點時刻!很多學生在夏天不是瘦不下來就是反而還變胖了,但這聽起來不太合理吧?夏天你總是往外跑,參與各種戶外活動,就算只是走路都會汗流浹背,但是你體內的脂肪卻沒有隨著夏天的熱氣而融化…這怎麼行!

令人懊惱的腹部肥油囤積-啤酒肚、小腹凸出、游泳圈,大概有80%以上的人都會告訴你這是最難減也最頑固的區域。更慘的是,幾乎每個人一生中至少都必須打一場對抗腹部肥胖的硬仗。腹部肥胖不只影響體態美觀更對健康具有威脅性,它與心臟疾病、第二型糖尿病、胰島素阻抗、部分癌症的發生呈高度相關,所以別因為不在乎身材就任由腹部逐漸隆起,甩掉腹部多餘脂肪絕對是保持健康身心的關鍵點! 

即使你遵從健康飲食原則並搭配規律運動,要擁有平坦的小腹仍絕非一蹴可幾,但千萬不要還沒開始進行「小腹平坦計畫」就輕易放棄了,有些簡單的瑜珈動作、腹部運動搭配呼吸就能夠有效消除小肚腩,讓你不再害怕會從肥肚肚擠出幾層游泳圈。 

在印度,五千年來,瑜珈被視為有效的運動形式同時也是生活文化之根基。瑜珈針對整體,包含心靈進行鍛鍊,不只調整、緊實肌肉,同時也放鬆沉澱心靈。任何人只要有3到5分鐘的時間,都可以進行瑜珈練習。 

瑜珈是「純天然」的運動方式,對身體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每天規律的練習當然能夠給予你快速又良好的成效,但體認到一個事實是非常重要的:比起只是單純做戶外運動,同時正確練習瑜珈呼吸法、體位法及飲食法,三者合一能夠給予你的身體更強大的好處。

今天我想要介紹三種簡單又獨特的練習方式,讓你能夠成功控制體重,保持完美體態,特別能夠燃燒腹部脂肪、按摩內臟器官,加強體內排毒系統之功能。

金剛式Vajrasana
前額淨化呼吸法搭配金剛式KapalBhati in Vajrasana Asana
青蛙身印Manduki Mudra

這三個瑜珈練習法(Yogic Practices)你只需要在空腹或是攝取輕食的狀態下,每隔兩天練習3-5分鐘,就可預防體重增加,減去身體多餘脂肪,達到小腹平坦、促進消化及分泌,重新校正身心狀態。第一種練習-金剛式,是唯一一個可在飯後立即練習的瑜珈體位法,而另外兩種練習則不能在餐後執行,一定要空腹或者至少距離上次進食間隔四小時左右才可以練習。

一、金剛式|瑜珈坐姿 Vajrasana 

【練習方式】 

坐姿,雙腿彎曲坐在腳跟上,膝蓋併攏,腳背貼地,腳趾向外。雙手放在膝蓋上。挺胸,背脊打直,頭擺正。閉上雙眼,正常吸吐,全身放鬆。

金剛式具有神奇魔力可以融化腹部脂肪,如果你本身就是屬於纖細體態,已經擁有令人羨慕的平坦小腹,你的目標當然是繼續維持。但如果你是屬於體重過重,相信我,堅持在餐後至少練習3-5分鐘的金剛式,你絕對不會後悔。

金剛式由兩個字組成 Vajra(金剛鑽) 及 Asana(體位法),代表堅定、穩重的坐姿,完美校正消化系統,增強消化功能並給予你瘦小腹的神奇功效。 

【重點筆記】 

1. 在剛開始練習的時候,首先襲來的很可能是雙腿疼痛的感受。如果腿部疼痛不適,你可以鬆開雙腳先試著拉直伸展,然後用手好好地按摩腳踝、膝蓋以及大腿肌肉,放鬆肌肉也能讓疼痛感慢慢消失。 

2. 如果你有膝蓋問題、有膝蓋疾病史或是近期動作膝蓋手術,請勿練習金剛坐姿。 

3. 如果你正在懷孕期間,仍然可以練習金剛坐姿,只要保持膝蓋分開,不要壓迫到腹部即可。 

4. 金剛坐姿可促進血液循環,透過減少下半身(特別是雙腿)的血液流量來改變血液流動的方式,同時增加流向消化器官的血液,藉此強化消化系統功能,造福消化功能虛弱的人,只要規律練習金剛坐姿就能減重,你會在幾周的練習後看出腹部的變化,中廣肥胖不再纏著你。

5. 金剛坐姿同時也能沉澱心靈、放鬆神經,在練習此坐姿時,你的呼吸會變得較為緩慢並具有節奏感,讓你更容易進入冥想狀態。

1
2
3
單頁閱讀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查看全部

Master Sujit Kumar

肢體伸展╳舒緩身心╳療癒修復,跟著Sujit老師透過簡單的呼吸、肌肉伸展與肌力鍛鍊、關節靈活、正念冥想等瑜珈練習啟動身體能量,不花錢、不吃藥就能紓解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小毛病與身心問題!

Master Sujit Kumar,5歲開始修習瑜珈,參加多項瑜珈比賽獲獎無數,至今仍是印度Bihar州立瑜珈比賽蟬聯6次冠軍紀錄保持人,26歲在台北創辦索莉雅太陽瑜珈(Sujit-Sauryayoga),立志推廣瑜珈這門古老科學,希望藉由超過25年的教學經驗帶給全家男女老少身心靈平衡健康的生活。

「瑜珈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不只是在墊子上練習各種體位法動作。從練習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靜下心慢慢體會,感受每一次的練習,觀察身心的變化與進步。」

【索莉雅太陽瑜珈】官方網站 、【索莉雅太陽瑜珈】Facebook 粉絲團

【著作】
2023《Sujit老師的好孕瑜珈課
2022《Sujit老師的修復瑜珈全書,幫你鬆綁糾結的身心
2017《3分鐘解痛瑜珈
2015《Sujit老師的七堂神奇瑜珈課
2013《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
2010《跟著印度老師學瑜珈

延伸閱讀


字級100%